冰冰有礼

【第30章】叶冰裳视角看low逼主角团部分小报应

 “二小姐…会不会太过分了”宫人将叶夕雾下了药的糕点拿到手上,试探性的问了问

 “我就是要让她失去贞洁…而且要失给那肥头大耳的武宁王~让萧凛嫌她脏…”人面兽心的叶夕雾轻笑,想象着叶冰裳被人欺辱的场景就非常开心~

 (真是禽兽不如啊~)宫人看叶夕雾丧心病狂的样子直打冷颤…却还是因为权势照她说的做

  暗处的澹台烬不由挑眉…

  宫宴

 叶冰裳因才貌出众秀外慧中待百姓如一日的善迹而被大家熟识,大多数男子与女子都很喜欢她~纷纷与她拜礼…萧凛与澹台烬亦是目光如炬的看着只闻其事不闻其人的叶冰裳~

  

   叶夕雾气的牙痒痒…就等着叶冰裳身败名裂的时刻…“庶出的贱人…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办!”

  

  叶冰裳稍坐一会,正好看到对面叶夕雾那不善的脸色,索性装看不到…

 便听到身边的嘉慧肚子饿的咕咕叫…不语偷偷掰了一块桌上的绿色糕点准备两人一人一半…

 “冰裳…不要吃糕点…”脑海里突然出现陌生警告!吓得叶冰裳手上的糕点掉到地上…

    嘉慧准备弯腰捡起…“小姐…”她们在叶府没吃过也没见过看起来这么好吃的点心…掉了怪可惜的…

 “好嘉慧…我们先不吃…以后我给你做”叶冰裳拦住嘉慧的动作把掉桌下的糕点拽回到自己手上笑道…

  而叶夕雾嘴里嚼着东西疑惑叶冰裳在跟嘉慧说着什么…又看对方桌上糕点少了一块,还没期望看到叶冰裳难受的样子…

 “啊!二小姐对不住…”宫人端着一杯热茶被叶夕雾一碰,不小心倒在她自己的身上…宫人连忙帮她擦了擦衣服

  “滚!”宫人被她骂的退到一边,而叶夕雾定眼一看,叶冰裳竟不在座上…遂起身出殿

  在这两人落坐前澹台烬则偷偷将叶夕雾与叶冰裳桌上的糕点交换~

  而后便发生了在冷宫内…叶夕雾与澹台烬颠鸾倒凤的苟且之事,皇宫内人皆愤狠不平…简直有辱皇家名声!!!

 “我的囡囡哟~”叶老夫人率先将衣衫不整的叶夕雾围住…而澹台烬则是被萧凛派人带走…

    冷宫门外—

 叶冰裳在女眷群中与冷宫内床上衣衫不整的叶夕雾对上眼眸…被叶夕雾狠刀刀的瞪了片刻……

 叶冰裳彻底明白了…若自己不离开大殿相信了那素不相识宫人递的东西…出事的便是自己!!!

 叶夕雾与澹台烬成亲一段时间后…

 嘉慧庆幸叶夕雾没有来找事,她家小姐渡过了一段安静的日子…

 而叶冰裳则明白,叶夕雾这段时间的安静不过是为了挑个时间点加大她的麻烦罢了

 上元佳节·夜晚

 这是盛国国都极为隆重的日子…河边思念许愿期盼已故之人…做法事招魂圆梦等等

 “叶冰裳…你还真是好手段啊!今日出来放灯六殿下竟一直陪在你身边~装的楚楚可怜给谁看?还真是跟你娘一样贱的手段…”叶冰裳刚在河边放了一盏莲花灯许愿母亲能在另一个世界幸福…刚站起转身,叶夕雾便站在她身后口出恶言的嘲讽道…

  叶冰裳已经习惯她如此大言不惭的样子,不语…只是见叶夕雾穿的苏绣衣裳美轮美奂…本人却如此恶毒…让叶冰裳心中冷笑~

  叶夕雾见叶冰裳要离开,单手直接拽住她的胳膊…“哟~我都忘了~大姐姐身上还有其他伤呢~”

    见叶冰裳伤口疼的脸色变化,叶夕雾才想起…以前她折磨这庶出大姐的成果还在呢~倒不如再好好送叶冰裳一个大礼~送她去见她亲生母亲的大礼……

 “二妹妹…这不比在叶府…得谨言慎行…”周围的行人见她们两人天雷地火的氛围,迅速跑的影都没了~

 “你也敢教训我?你以为说几句提醒我的话…我就会感恩?告诉你!若不是你运气好谁帮了你!前几日在宫宴里与人苟且的就是你!!!”

  叶夕雾一步一步将叶冰裳退至河边…面目狰狞的说着不堪的事…

  “二妹妹…你不该辱我娘亲!就因为我是庶出?六殿下总是关心我?叶夕雾!你别忘了…你的母亲也不在你身边!为何不能平心而论?我与六殿下只是你自以为的关系!你若真的心悦于他就与他当面说…而不是一直侮辱于你同样身为女子的我!!!”叶冰裳猛的甩开叶夕雾的手有些不卑不亢怒视道…

  “叶冰裳,给你脸还接起来了是吧?我能提你母亲那个戏子贱人是她的荣幸~谁知道当初她用了什么手段!竟然比我母亲还早嫁入叶府!?否则我就是名正言顺的大小姐,而不是你这个庶出!!!”叶夕雾看惯了一直伏低做小的叶冰裳,一时没想到叶冰裳也会有如此反骨的时刻~

   “西巴呀!这种人就是要扇她!!!”

    “啪!!!”脑海的声音再次提示着叶冰裳…本身被叶夕雾说自己母亲不堪时就愤恨难当,鬼使神差的打了叶夕雾一巴掌!!!五根手指映是显而易见的落在春桃眼里…

   嘉慧见春桃要替叶夕雾打回自家小姐...直接与她混打在一起!!!

 “今天就是死我也要保护我们家大小姐!!!”

 “翅膀硬了啊!叶冰裳!既然你那么想念你的母亲~那你就去见她吧!!!”叶夕雾毫不犹豫的将叶冰裳推入河中~但在无形之中好丝有一光影,也一脚踢开了岸上的叶夕雾…被黏在草地上起不来身~

  噗通…“救…救命…”

  “小姐!!!”嘉慧听到噗通落水声直接推开被自己打到发型凌乱的春桃…将一支竹竿递入即将被淹下底的叶冰裳…可任她在水里怎么扑通扑通的都捉不到竹竿!!!

  

 (嘉慧…我不能给你做糕点了…)叶冰裳在河中挣扎着在…可仿佛脚下被人拖着一般…摸到了竹竿却使不了力…鼻腔眼眸入水前还能微微看到岸上那泪如雨下模样与拼命呼叫人来救叶冰裳的嘉慧…

   她一直都明白只有嘉慧是一心一意待她好…如今自己可能死在这里…她答应在那日宫宴上嘉慧心心念念的糕点还未做给她吃呢…嘉慧只喜欢吃自己做的手艺…

   她明日还想着要教那些无资产的女子赚钱手艺…要给那些贫苦百姓施粥呢…叶府还有很多母亲的东西没有收拾完…

 “叶冰裳……你一定要活着…害你的人还没死…你怎么能先死!母亲见到自己会伤心的…”叶冰裳心酸的泪水与河水混为一处…在河中央捉着竹竿虚弱的说着求生势气

 “小姐!!!呜呜呜!!!”嘉慧小心翼翼的将竹竿拉回自己身边…快到岸边时…春桃直接用脚将嘉慧身后的竹竿尾踢了一脚…差点将嘉慧一同踢入河中

  嘉慧定定身一狠心直接捡起身边的大石头,直接朝春桃肩上砸去!!!见她昏倒没了障碍嘉慧赶忙去找外访的萧凛

  叶冰裳坚持片刻后出现休克情况,无意识的情况下双手从竹竿松开…整个人都坠入河下…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如今我竟会死在恶人手上…老天爷…”河中的叶冰裳缓缓睁开眼睛看向天上的月亮…那月色与她今日穿的衣裳一般…月光与她融为一体

 她已然听不到嘉慧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坠到深河中

 叶冰裳不想认命…想在水中挣扎却像被人按住一般,命运的齿轮…仿佛在逼迫着她认命!!!

 (原作者与原剧压迫叶冰裳设定)

  

 河中月光…似出现了一抹影子…迎面而来

 长头发…长相清秀·穿着奇装异服的一个女孩子…倒映在叶冰裳的眼眸

 两人在河内面对面的依附在一处…叶冰裳被催眠似的闭上了眼睛

 萧凛凭河内的光芒准确到了叶冰裳的位置~纵身一跃河里…

  而暗中的蒙面人见叶夕雾看到萧凛便爬起身想东施效颦…试探性的趟了趟河水…

  直接一臂之力…再次将她踢了一脚用了十分的力气,叶夕雾被踢的晕头转向而后掉入河中

  “澹台烬!!!”叶夕雾见澹台烬突然奔现跳入河中,以为是救自己的…显然有些嫌弃的让澹台烬来救自己…

  可看到他的方向…是叶冰裳的方向!!!

  更气不打一处来

 2023年…4月25日  夜晚19:00整

 而现代高中生的李沙拉因在轮船上风景区喝醉酒正休息着…被孙明悟暗中调戏~其他人都在看戏

 忍无可忍的李沙拉直接抄起桌上一瓶清酒瓶打到孙明悟脑袋见红而后昏迷“阿西巴!老娘已经忍你很久了!你属野狗啊!看到母的就上???垃圾!”

   朴妍珍等人看着被刺激发疯的李沙拉瑟瑟发抖

 非常害怕她会发现他们霸凌的事情

   “西巴!老娘三好学生!你们可别背着我用我的名义去干坏事!否则~有的你们好受!!!”李沙拉说完直接将酒瓶摔到他们腿边!这些人被扎出了血她看都不看他们一眼…朝厕所方向走去~

  全在俊骑着海上游艇车疯狂肆玩…“啊!西巴!”不料手一滑,直接撞在李沙拉的大游艇上~船上动静太大大家都被震了下…几个靠海近的人都被撞下海里…包括准备上厕所的李沙拉……

  “啊西巴!全在俊!!!你惹祸了!!!李沙拉掉海里了!!!”崔惠延穿着比基尼在甲板上骂着糊涂狗蛋…

   而李沙拉的保膘则打给游潜队捞人…将朴妍珍等人拦了下来带去教育所

  

   “公子是何人?”叶冰裳从小房间醒来…只见一九头身男子背影背对着她…从床上起来小声问道…

   “系统2003号为您效劳~带您观赏《长月烬明》low剧主角团报应的一生~”系统将叶冰裳落水后的剧情尽数浮现与叶冰裳的眼前…~

    叶冰裳还未反应过来系统的话…就看到叶夕雾的嘴脸逐渐靠近自己…

 而后叶夕雾竟被自己刺伤!!!

 与嘉慧…那欣慰的表情…

 “慕容啊母…她竟然如此爱恨分明…”

 “仙术您也会了…皆时便不需任何人保护…您也可以在乱世活下去和保护您在乎的人~”到李朝成亲片段系统给予叶冰裳真正的保证与认可

  “嘉慧…我们都不会死了”叶冰裳感激涕零的看向系统与剧情中的自己…对剧情里的嘉慧流泪道

  “我可以看看…那个女孩子嘛…我身体里的女孩子…”叶冰裳想好好看看那个另一个世界的女孩子…她的勇气正是自己需要学习的…

   “时间还未到…静候佳期”系统安慰着叶冰裳…

    将两本书: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递与叶冰裳手中

  叶冰裳受宠若惊的接过…

    “是沙拉说要给你看看的…她说你是中国小说里的人物更是中国现实世界中的真实人设~以你的聪明才智你一定能看得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课”

  系统的一番话…让叶冰裳更加好奇李沙拉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

  “谢谢系统公子与沙拉姑娘~”叶冰裳发自内心的道谢

 还有些好奇…系统真的只是一个机器人吗?可他比人还有人情味~

  

  

    春桃绝对不无辜!!!她是叶夕雾黎苏苏的帮凶


总结:咱们叶姐冰清玉洁待大结局再动手,现在打打杀杀的事交给咱们沙拉就行~

   

  这一篇接近4000字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46)